院長有交代
【本院還在蓋,請勿期待】
【網誌內相關連結失效請通報,感謝^^】
【痞克幫強制廣告計畫讓我想出走了 所以拼圖目前不更新 尋找新家中】

畫家:弗朗索瓦米勒(J.F.Millet)(1814~1875)

名稱:牧羊女與羊群_The Shepherdess with her Flock(1864)

片數:520P

品牌:新世紀拼圖社(台灣)

尺寸:53cm*38cm

編號:NO.52-609

入手:網路二手

為了跟學姊丟過來的拾穗湊一套,在網路上剛好看到April Lin (http://aprilapple13.pixnet.net/blog) 剛好拍賣全新的二手拼,衝去台南買回來的,結果還是缺一幅NO.52-610才會成套

價格:140NT

完成日期:2011/10/07

 


 

雖然拼圖名稱叫做牧羊女,但其實應該叫"牧羊女與羊群",因為牧羊女是另外一幅(Wiki資料)......而且也不是米勒畫的

 

當學姊送我拾穗之後沒幾個禮拜,剛好看到April Lin再拍全新二手拼圖有牧羊女,想說湊成一套,而且剛好要下去台南拍照片當作資料,乾脆就下台南直接拿貨還可以省下運費,台南非常的熱,拿完拼圖還熱到受不了跑去五妃廟吃人很多的豆花冰

 

台南真的是有夠古色古香,到處都是景點,而且縣長很有魄力的把台南美化了許多,哪像彰化的忙著炒自己家地皮,把經費都不知道花到哪邊去了,連舖馬路都是因為要選舉跟全運會才弄,更誇張的是在柏油路上畫上全運會的LOGO,錢是這樣花的嗎!!!

 

(聊太多題外話了 拉回來)

 

看到圖就知道只有米色跟褐色還有深褐色,難度也比拾穗高一點點(我好像在自虐一樣XD)

正面照

 

編號是52-609,這時候才知道還有一幅52-610 晚禱,到時候再去買回來湊一套了(已經買到沒錢了)

右方照

 

開箱~近年來開到有包裝袋的拼圖,心中居然有股油然的感動

開箱!!

 

2009年出廠,算滿新的吧?

拼圖三神器再度現身

 

整包感覺還滿紮實的

感覺還滿大包的

 

看到包裝就知道都是米色,心中有點抗拒不想拆開....

飽滿的一包

 

倒入盒中清拼屑

超新的拼片XD

 

拼屑量還滿少的,大概是因為是新拼圖

拼屑還滿少的

 

事不宜遲,依舊是先把不一樣顏色跟同樣有水平線的拼片給抓出來,一下子就可以確定位置了

老方法

 

接下來就全都不是深褐色,就是米色,於是直接先拼出外框感覺會比較好處理,至少是用包圍的方式向內進攻,有兩個邊就很好下手了

再來就苦手了

 

挑出天空,全都是米色=  =,這時候已經開下喬家大院等著耗時間了

挑出天空

 

左邊的天空比較深色,右邊的稍為帶點紅色,中間的則是除了雲彩那部份之外顏色都很相近,所以也只能看拼片的耳朵來分會比較快一點,顏色已經不能夠拿來參考了

中間的雲彩還滿好分的 右邊的比較深一點

 

喔喔,開口笑,所以不管舊拼圖還是新拼圖,會開口笑就是會開口笑....

開口笑!!!

 

又是角落的白邊.....

白邊

 

更慘烈的是三塊的角很剛好的都磨到露骨了,近看還滿明顯的

白邊三兄弟

 

開口笑拼上去了,摺痕挺明顯的 (啟動無視技能)

拼上去的開口笑

 

其實拚到這邊已經天亮了,還滿想睡的,同樣時間來算的話,牧羊女已經拚好2/3了

接下來就一樣

 

天空完成,可以睡覺了 (倒床睡死)

天空完成

 

第二天繼續草原的部分,想說也採用同樣攻勢從邊框先開始,沒想到又發生同樣的問題哩~~

又來了....

 

剛好在最右下角,希望台製拼圖廠的刀可以磨利一點,一刀不兩斷,可是感情債阿~~

找到連體嬰的兄弟了

 

顏色跟圖案相似到讓我以為接不起來,大概都是三塊、四塊、五塊可以接成一小段,然後各段就很難分出哪個該接哪個....

草原苦手

 

相機被我拍到沒電,拿去充電,於是進度有如吉田榮作節目般的快速進行 (整個假象XD,其實這時候早就午餐時間了)

中間相機沒電拿去充電

 

剩下四塊的時候忽然覺得好感動,因為除了羊群以外的草原部分幾乎都是一塊一塊去對出來的

剩下四塊

 

完成~

完成

 

依舊跟盒子比對大小,盒子的顏色跟拼圖的顏色還滿相近的,大概是還沒被氧氣給摧殘過,畢竟才出廠兩年,April Lin也保養得宜吧?

老樣子跟盒子比大小

 

這時候已經中午過後了,窗外亮到沒辦法遮光,只能把會反光到全白的光源給擋掉拍下最後完成照了

結束~

 

這幅拼圖在某一個拼片有一塊百分百的公車拼,不但咬耳一模一樣,連大小跟位置都是無法分辨,最後是靠著下邊緣極小的差異才分辨出來,也因此土法煉鋼不是萬能的招式,遇到公車拼還是得發揮眼力最大值來觀察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拼圖,尤其遇到這種圖案跟顏色很難分辨的拼圖,雖然這也是拼圖的樂趣所在啦~~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◎~本壘的精神療養病院~◎

本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smallping
  • 你開拼啦~恭禧恭禧內!(os:明明是我自己太久沒有po文才沒注意到)
    前幾次晃來你家都還是建置中,很開心終於看到這兒開張了!
    我覺得你家非常有創意耶!第一次參訪時就留下深刻的印象囉!
    這麼說來我是神經病來關照囉!!!哈哈~太有創意了!
  • 哈XD~ 因為我是懶惰的神經病 所以就發作的時候才會來更新一下
    感謝妳的來訪,這次真的會好好經營這個部落格了^^" (意思是之前都擺爛XD)
    會用全力兔是代表這是還在施工的精神病院^^ 希望能蓋起一座內容豐富的大樓~

    本壘 於 2011/11/29 02:29 回覆

  • Christina Lee
  • 请问,盒子里头的那一包,是怎么用的??
  • 妳是說膠水嗎?

    台灣的我都沒上膠喔~ 我膠水都直接都蒐集起來放著生灰塵

    只有要裝框才會上膠

    如果你要上膠的話 先把拼圖拼好之後 把膠水均勻的倒在拼圖的正面 接著用附贈的紙版或者你也可以自己買刮膠水的泡棉 薄薄的一曾就好了 不然吸太多水拼片會脹起來

    將膠水抹均勻之後陰乾就好了

    本壘 於 2013/09/25 17:56 回覆